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进行签约

2017-10-1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溪 曲顺 时满鑫 吕佼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张溪 曲顺 通讯员 时满鑫 吕佼)2017年10月19日上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青岛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胜良主持仪式,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燕堂,青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勇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上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部分师生、青岛中院从事金融、商事审判的部分法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后,双方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上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是上海财经大学在异地设立的首个研究院。2014年12月13日,上财大与青岛市共建上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发挥上财大的高端资源优势,依托青岛本地优势,紧紧围绕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研究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青岛市金融业的发展和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青岛中院与上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将设立合作协调办公室,合理配置双方资源,通过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开展相关领域专题研究,举办主题公益讲座等方式,持续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通过加强对金融审判人员金融知识培训和更新,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专业审判团队,积极应对金融业发展实践中的各类难题,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金融改革发展大局。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中院已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在人才培养、理论调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