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青岛市物价局:学校不能强制收校服费、保险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周晓荷   2017-04-17 08:29:00

关键词: 代收费;校服费;蒋正贤;保险费;学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青岛市物价局副局长蒋正贤日前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记者从网谈中获悉,中小学收取的学生装费用和意外伤害保险费属于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或学生家长自愿原则。

  蒋正贤同时表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非营利原则,按学期或按月据实结算,多退少不补。

  有网友询问“孩子今年上幼儿园收了500元押金是否合理”,蒋正贤回复称,幼儿园除收取保育教育费、住宿费以及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向幼儿家长收取赞助费等其他费用。因此,对于幼儿园收取押金问题,属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