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王家村社区组织居家安全培训会 200多名居民现场充电(图)

来源:半岛网   作者:孙培格 刘政扬   2016-08-08 13:45:00

关键词: 王家村;安全事故;和谐社区;安全培训;安全素质

  半岛网8月8日消息为强化安全社区建设,构筑和谐社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7月7日,王家村社区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组织200多名居民分批参加居家安全培训会,针对家庭用水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会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臣才通过播放、讲解,近年发生的几起因使用燃气、用电不当所造成的安全事故图片与视频,让居民意识到安全隐患就在身边。“租房不能一租了之,只收钱不管安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王臣才说道,并针对社区目前租住人口较多的情况,对涉及租户与房东的安全事故索赔案例进行讲解,让居民了解到如果出租房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房东也要担负经济甚至法律责任。这些案例非常贴近居民生活,引起与会居民对安全培训会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王家村社区本地人口有2000人,而外地人口有8000多人,对外出租房屋引发的安全事故纠纷,是居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回去以后除了要查找自家的安全隐患以外,还要与租户签订安全协议,避免这些安全事故发生在自己身边。”参加培训会的居民王伦说道。

  王家村社区在安全生产宣传月期间,针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会

  6月是我国第15个安全生产宣传月,6月28日,王家村社区为辖区经营业户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会,受到了社区经营业户积极响应,涉及燃气、用电、生产等,共62家业户负责人悉数到场。

  此次培训会受到崂山区安监局、中韩街道安监办的大力支持,区安监局科长畅现东、街道安监办主任尚万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臣才主持会议,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理作了会前动员讲话。

  

  培训老师向业户负责人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条文,并通过分析安全事故案例向经营业户负责人传授安全生产技能,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随后,青岛某液化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经营业户负责人讲解了如何选用安全可靠地燃气器具以及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器具。据了解,社区还印刷2000份“燃气安全小贴士”贴纸,通过入户的形式,送到居民手中。

  文 王君莉 通讯员 孙培格 实习生 刘政扬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