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青岛二季度需求岗位近9000个 20个工种最缺人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6-08-04 07:30:00

关键词: 岗位需求 育婴员 工种 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机构

   早报讯 昨天,市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了《青岛市职业技能岗位需求与培训导航目录(2016年2季度)》(以下简称目录)。目录汇总了2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数量前20位的工种,并将这些岗位的培训机构信息一同发布,以此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给找工作的劳动者一些指导。

   2季度需求岗位近9000个

   根据目录,我市2季度职业技能岗位需求最大的分别为计算机操作员、营业员、收银员、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美容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车工、数控车床工、焊工、电焊工、电气设备安装工、机修钳工、维修电工、电工、服装制作工、汽车驾驶员和机械设备安装工。2季度,上述工种共计需求岗位近9000个。其中,市北区的育婴员是岗位缺口最大的,需要909名。在这些职位里平均工资最高的是即墨市的数控车床工,工资5550元。焊工和美容师的平均工资都超过了4000元。

   公布一批培训机构

   同时,目录还将这20个工种所对应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及其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并向社会公布。目录中的职业(工种)均享受政府培训补贴,职业(工种)排序取全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数量(取区市岗位数20人以上者)前20位,其后对应政府认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信息;此次目录中的平均招聘工资为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用工单位招聘工资的平均值。

   市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定期发布职业技能岗位需求与培训导航,一方面帮助劳动者及时掌握当前市场招聘需求状况,合理选择求职方向和职业技能学习专业。另一方面帮助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科学开设培训课程,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帮助更多劳动者学好技能、找好工作。(记者 徐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