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胶州启动乡村医生培训 全面提高临床技能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7-15 17:05:00

关键词: 胶州;医生;培训

胶州乡村医生岗位培训临床技能全面启动。

  大众网青岛7月15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赵志红)7月14日下午,胶州市2016年度乡村医生岗位培训临床技能实习工作正式启动。全市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带教医师、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管理员、实习乡村医生代表共18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乡村医生临床技能水平,在巩固乡村医生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于2016年7月—11月,分批次组织200名乡村医生到青岛胶州中心医院、胶州市人民医院、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3家市级医院和14家镇卫生院进行临床技能实习。本次实习采取“名师带教”的形式,即为每一名参与实习的乡村医生确定一名带教医师,形成长期的帮教关系,建立起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乡医代表和带教老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教促学,教学相长,通过共同努力使乡村医生真正提高临床技能水平和业务素养。胶州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亮同志要求各实习单位要充分认识乡村医生临床技能实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成立临床技能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增强责任感,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单位带教医师要认真负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肃实习纪律,做好学员教学指导、日常管理及实习鉴定。要求参加实习的乡村医生要高度珍惜此次实习机会,认真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医院管理,遵从带教医师安排,妥善处理好临床实习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并将所学技能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熟练掌握临床诊疗技术,不断提高农村卫生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胶州市卫计局不断创新培训模式,积极搭建培训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工作。在巩固三年政府实事“乡医素质提升工程”成果的基础上,自今年3月份开始,有序推进乡村医生“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新模式,加强对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的现场督导和后台监管,并在巩固乡村医生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乡村医生骨干进修学习、乡村医生实践技能强化训练、乡村医生临床技能实习”等多种培训形式有效提高我市乡村医生临床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