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培训

提高驾驶员倒车技能 真情巴士开展专项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6-06-28 14:29:00

关键词: 驾驶员;倒车;培训

 

真情巴士集团在进行司机倒车技术培训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李洪浩)“慢点慢点,找好点后再打方向。”这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着十多年公交车教练经验的薛跃兵师傅,在给新顶岗的驾驶员指导车场插空倒车技能。大众网记者从该集团了解到,近日该单位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开展了提高驾驶员车场倒车专项技能培训,对顶岗不满一年的部分35名驾驶员进行了重点专项培训。
  据了解,该单位按照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紧扣“安全从杜绝违章开始”的主题,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理念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增强了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本次倒车专项技能培训就是系列活动中重要一项。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更好地让驾驶员们提升驾驶技术,掌握技术要领,真情巴士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常规的授课模式,安排有着二十多年大客车驾龄,当了十多年公交车教练的驾驶员薛跃兵师傅,现场指导驾驶员们在停车场倒车。
  薛师傅对参加培训的驾驶员言传身教,他提出:倒车时驾驶员脑海中应该先有倒车构图,想好后再仔细观察后视镜,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车位线之间的关系,能够在后视镜里看到倒车路线;同时倒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速度要慢,找准“点”后再快打方向的要点。薛师傅说:“只要熟练掌握倒车入库技巧,再遇到插空倒车就容易的多了。”
  一开始参与培训的新驾驶员在倒车时精神高度紧张,但在薛师傅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将车插空倒进了车位,35名驾驶员全部亲自驾驶参与了本次培训。驾驶员薛倩倩说:“现在停车场公交车也多了,车身也长了许多,当对面停上车,中间通道间距也就越短,插空倒车就很打怵,一不留神就可能出现剐蹭。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专业的倒车技巧,今后会更好地应对车场倒车。”
  据悉,真情巴士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技能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全体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驾驶技能,为乘客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放心的乘车环境,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