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开放式教育秘密!教育大咖齐聚青岛UICA四周年沙龙

2021-07-04 18:11: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7月3日下午,在业余制创新型国际小学校UICA的四周年纪念日当天,教育界大咖和家长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主题为“世界是孩子的课堂”的教育论坛,一起走进孩子们的世界,探究开放式教育的秘密。

  在论坛现场,UICA创始人王磊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创办UICA的初衷和历程。在UICA英科国际学院,有一群特别可爱的家长、教育从业人聚到一起,他们有独立的认知判断,对教育怀揣信念,视野和心态开阔,眼里闪着理想光芒,他们希望以创新教育理念为基础,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个性能得到充分尊重和发展的环境。

  随后,孔裔国际教育总校长、孔子世家第七十六代裔孙孔令涛、ACT中心学术总监牟明,心上营地教育创始人、国际营地教育专家殷晓红,青岛启迪中学执行校长王续斌,UICA首席学习官、创未来创客中心创始人左希,UICA蜂巢校区校长、全球认证生涯规划师朱天昊等嘉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围绕疫情后的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给家长全面介绍了开放式教育。

  如何去培养具有文化底色、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和现代意识的全球公民,是UICA追求的教育目标。记者了解到,在这里既有reading、paper、debate、field trip、capstone project等学习方式,也有“中国周”这样的传统主题活动,在构筑基础知识体系的同时,去建立学生广阔的知识背景,培养学生融入世界的气度与眼光。坐落在大剑桥区的英国礼德宫国际公学、美国河山高级中学都将正式成为UICA英科学院的盟校,届时,国内小初学生、高中生将以交换生或正式学生的身份赴英、赴美接受精英教育。

  作为一所业余制创新型小学校,UICA做到关联家庭,关联社区,关联青少年更为密集的学校。同时UICA将从场景与空间到场景与技术,再到场景与内容,最后到场景与人,进行重新定义和设计,让所有空间都具有“主动育人”的功能,构成了新的融合学习力。

  此外,UICA将针对目前的学习管理系统Canvas,学生管理系统校宝在线进行全系统升级,在新的蜂巢校区引入百度云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进一步保障安全,让家长第一时间在移动端掌握孩子何时到校,何时离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