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仅有两所学校入选 青岛这所学校当选“中国最佳国际学校”!

2021-04-23 15:57: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曲顺 青岛报道

  青岛的国际化教育在省内乃至全国都首屈一指,近日,2020-2021年度首届“中国最佳国际学校”评选结果揭晓,青岛的一所学校成功当选“中国最佳国际学校”。

  记者了解到,全国仅50所学校获奖,而山东仅有两所学校入选其中一所就是青岛的老牌国际学校——青岛博格思学校。

  近日,2020-2021年度首届“中国最佳国际学校”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博格思学校中方校长王宏伟出席了活动并登台领奖。

  记者了解到,“2020-2021(首届)中国最佳国际学校”评选是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耶鲁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联合等国内十余家媒体共同举办。

  该活动旨在推动国际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发现、褒奖、传播、展示中国(大陆)有品牌、有实力的国际学校,为家长择校提供必要的参考。

  据悉,本届活动历时一年,调研覆盖大半个中国。《中国最佳国际学校》采用“学校声誉”、“教学成绩”、“办学规模”、“课程体系”、“师资配备”、“环境及设施”、“文化及校友资源”等指标。

  通过传播平台搭建、研究对象确认、公开数据、第三方数据调查、学校申报材料、学校邀请、专家意见、媒体测评等在一关又一关的严谨考核后评选而出。

  “本届共发布中国内地五十家有品牌、有实力的国际学校,按省份推出,省内名额限制,城市唯一,践行 ‘发现价值、凸显群体、促进交流’的活动宗旨。”

  谈及此次评选,活动负责人高广先生介绍:“作为《中国百强中学》姊妹篇的《中国最佳国际学校》入选学校更关注‘学生个人的发展’。”

  2020-2021年度首届《中国最佳国际学校》

  入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据悉,青岛唯一入选的《中国最佳国际学校》的青岛博格思学校是一所由前美国加州教育部部长授权,在中国境内开办的国际化学校。学校由美国前加州教育部部长Tom Torlakson亲自担任总校长。

  2020年8月,博格思学校全面升级,致力于打造一所具备国内一流国际教育水平和面向全球输出优质生源的国际化学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博格思学校三届毕业生共收到600+封世界名校offer,录取通知书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名校。

  包括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罗彻斯特大学、波士顿大学、凯斯西储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国王学院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

  谈及学校的办学初衷,博格思学校中方校长王宏伟表示:“博格思旨在搭建中国学子和世界名校的桥梁,将纯正的国际化教育复制到青岛,引进原汁原味的优质国际顶尖教育资源。”

  王宏伟表示,博格思学校始终坚持“激发每个孩子潜能”的培养理念。

  “让孩子升入大学后顺利接轨国外学习和生活,用个性化、陪伴式国际精英教育模式,让每个学生享受到世界顶级教育资源,开启世界名校之门,培养中国孩子成为学有所成的世界公民。”

  “博格思学校校徽为‘希望之神-PEGASUS’的飞马图案, 寄寓着学校将像飞马一样承载着的莘莘学子,飞向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未来。”王宏伟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