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收心秘笈”请查收!听学霸、家长和校长分享学习那些事儿

2019-08-30 18:59: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上周六,大众网青岛暑期系列公益课堂在书城一楼城市课堂举行,特别邀请到了青岛二中学霸Charles和妈妈一起来到讲座现场,以自身经历给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此外,还邀请到了毕业于牛津大学,现任圣大公学英方总校长的Tom Casiidy,Tom活泼幽默的性格把讲座一度推向了讲座高潮,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看看现场家长们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初中阶段应该养成哪些好的学习习惯?怎样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在讲座现场,Charles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小学和初中养成的学习习惯以及自己平时的学习方法,“学习的时候不要把希望寄托于补习班,其实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讲的重点都弄明白,提高学习成绩是没有什么问题的”。Charles原青岛二中学生,现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专业,该专业2018年英国排名第一,全球第七。他在分享的时候说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以及要给自己划定区域,“学习的地方就好好学习,玩的地方就好好玩,这样会给自己一个范围提示,也能很好的管控自己。”

  Charles妈妈在分享的时候表示,“放手给孩子自由,信任孩子,会得到孩子给你的惊喜。”在Charles妈妈眼中,Charles从小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学习上没怎么操心,当然这也离不开轻松有爱的家庭环境。“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尽可能多的陪伴孩子,也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Charles妈妈说起高一的时候刚刚考上青岛二中,Charles就提出来说想要去国外读书,他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想要多接触不同的环境和事物。Charles后来就成了Tom众多优秀学生的一员,经中国英联邦国家教育发展联盟( CCEDA)推荐以全额奖学金,入读剑桥国际学校。经中国英联邦国家教育发展联盟( CCEDA)推荐,以30%奖学金入读剑桥阿贝学院,并以四个A预测成绩,申请到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以及剑桥大学的面试邀请函。

  作为圣大公学英方的总校长,Tom和家长们经常讨论交流关于如何教育孩子、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他除了是一个好校长,还是一个好爸爸,Tom有八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非常优秀!

  此次讲座上,Tom还跟在座的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独创的“卡西迪学习法”,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0万学生接受过卡西迪学习法的专业技能培训,其中超过13万学生成为了该学习法的使用者,让在座的家长们收益匪浅。

  不管是对孩子的教育还是对学校的办学理念,Tom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在青岛,除了是圣大公学的英方总校长之外,他还是青岛市教育局聘请的青岛中学校长培训班英国考察团的培训师,培训班学员包括青岛二中、五十八中、一中、九中等青岛知名中学校长。

  在青岛圣大公学,他们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平台和课程让学生自主选择和发展。青岛圣大公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态度、习惯和方法,让他们能通过在校的学习,不仅提高知识水平,更有掌握学习的技能和方法。

  青岛圣大公学为每一位学生量身订制了适合自己的升学路径,不仅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课程表,还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模式,学校希望通过综合的培养,每一位学生都具备升入等同于英国排名TOP30的大学的能力与水平。因此,为学生提供了体系化的学制安排,学校专门为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了多种学习方式的组合方案:中英2+1学制组合;A-LEVEL课程加速学习法(能让学生更快更好的掌握学科知识及有效提高英语能力);中外课程特色搭配(英国课程+中国大师课程、奥运冠军课程、特色课程);英国本土课堂等。这些学习方式的组合方案将最大程度上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为学生提供一条国际升学的平坦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