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

留学生卡里多20万澳元还给银行被当地政要接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6-02-19 14:51:00

关键词:

南澳教育推广署名誉主席为董思群颁发“南澳留学大使”证书。

  有时候想成为网红,根本不需要蛇精脸,正能量带来的名人效应更温暖——

  去年7月6日,《今日早报》在国内独家报道了留学澳大利亚的杭州姑娘董思群把银行卡里莫名多出来的20万澳元还给了银行的消息,这一事件,随后引发网上大量转载,许多媒体也相继跟进采访,让董思群从国外“火”到了国内,更是一度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

  近日,一则好消息从澳洲传来,杭州董小姐的故事未完待续:董思群被南澳教育推广署授予“南澳留学大使”的殊荣,而获得这个奖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她之前主动归还巨款的举动。

  其实,不光如此,昨天,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上董思群了解到,就在她归还巨款的行为过后,她在生活中收到的惊喜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

  归还巨款

  成了她生活中的阳光拐点

  今年27岁的澳洲留学生、杭州姑娘董思群,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去年2月1日赴澳留学前,董思群是杭州地区获得专职律师资格最小的律师。此后她远赴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南澳大学进修社会工作的硕士学位。

  和身边的留学生一样,董思群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各种兼职,既能赚些生活费,也能更多地与当地人交流,尽快融入澳洲的生活中。

  如果说这样的经历和每一个普通留学生的生活轨迹大同小异,那接下来的改变则让董思群有些始料未及。

  去年6月30日,董思群发现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办理的银行卡里突然多了20万元澳币(约合100万元人民币)。随后,董思群第一时间主动归还了这笔巨款,因为这一充满正能量的行动,这个美丽的杭州姑娘登上了澳洲当地媒体的头条。

  随后,《今日早报》在国内独家报道了这一事件,引发网上大量转载,让董思群一下子从国外“火”到了国内,更是一度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好好地过了一把“明星瘾”。

  可大半年过去,再次说起当初的选择,董思群觉得这本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选择:这笔钱本来就不属于自己,也没有想过要设法拿到什么好处。就是这样不经意的正能量,让她收获了更多。

  当上“南澳留学大使”

  十余家企业发来“邀请函”

  “南澳留学大使”是澳大利亚南澳洲教育推广署颁发给南澳地区海外留学生的一项殊荣,每年会从各个国家的众多留学生中进行海选,最终评选出各个国家最优秀的学生成为该国的“南澳留学大使”,董思群坦言,对于今年的当选,她还是感到有些意外。

  “我是今年1月份提前被正式授予‘南澳留学大使’的,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一个晚上没睡着。”董思群后来了解到,由于自己之前主动归还巨款的举动,加上在校的表现也比较优异,因此提前破格当选了今年的“南澳留学大使”。

  除了当选“南澳留学大使”外,董思群还受邀参加了今年2月1日在阿德莱德举办的新春晚宴,在南澳商界、政界、教育界等各行业精英云集的晚宴中,董思群是唯一一名在校学生,不过,在这次新春晚宴中,董思群却成了人群中颇受瞩目的焦点。

  在新春晚宴上,董思群受到了南澳州州长、南澳洲财政部长、阿德莱德市长、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等当地政要的接见,大家都对她归还20万澳元的事情很感兴趣,一整个晚上,几乎都在听她讲着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

  让董思群没想到的是,在晚宴上有十余家企业的高管,主动给她递了名片,并向她发出了工作邀请,希望等到董思群毕业后能够前去工作。

  董思群说,“学校的领导在晚宴上还跟我说,校方正在考虑免除我的学费,这次晚宴真是给了我太多惊喜。”

  感情上,去了《非诚勿扰》

  生活里,连租房都有特价

  董思群归还20万元澳币后,阿德莱德当地报纸《The Advertiser》的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并于去年7月2日在头条刊登了报道,还配以大幅照片。今年1月15日,董思群再次登上了该报的头条,不过,这次上头条是因为她上了《非诚勿扰》的澳洲专场。

  “谁让我还是单身呢,朋友就建议我去试试看喽。”董思群打趣道,“经过海选、复试后我最终入选了,那期节目录制在去年12月初,当时我正好和南澳洲教育 推广署一起回国演讲,当中有一站就是南京,于是就参加了节目的录制,还给其中一位男嘉宾爆了灯,不过并没有牵手成功。”

  除了参加节目录制外,南澳地区著名的华人报刊《时代周报》和华人杂志《一本》都于近日对董思群进行了专访。

  不光如此,在日常生活中,董思群感受到的变化也是非常明显。

  “平时去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很多我不认识的人都会主动来和我打招呼,有时还会和我一起合影,感觉现在交到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董思群说,“最近还有个当地的朋友把自己的房子以很低的价格租给了我,而且室友都是当地人,节省了一笔开销的同时,还可以多练习英语。”

  杭州姑娘

  正把自己的经历写成小说

  虽说“知名度”越来越高,但董思群还是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对于今后的发展,董思群心里已有了自己的规划。“今年年底可以拿到社会工作的硕士学位,年底毕 业前我会先找个自己感兴趣的实习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等毕业后,打算边工作边攻读法律硕士学位,今后可以接一些国际贸易、企业上市等的案子。”董思群说。

  除了律师、留学生外,其实,董思群还有一个身份——作家。

  “在国内念大学的时候,我就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写小说,我大学时的学费都是自己写小说赚来的。”董思群说。

  到了澳洲以后,董思群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作家梦,她根据自己在澳洲学习生活的经历,写了一本25万字的小说,目前已接近完结,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在国内出版了。关于这本小说的内容,董思群还给记者小小的“剧透”了一下。

  “小说中这个20万元是男主角故意打到我卡里的,结果我还给了银行,后面发展出了很多有趣的剧情,不过最后就是男女主角走在了一起,会是个大圆满的结 局。”董思群说,这本小说其实是自己对学业、工作和感情的寄托,她也常常梦想着能像小说中的女主角一样,收获自己所憧憬的生活。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