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

美国高校性侵案频发引忧 留学生应加强自我防护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6-02-03 15:27:00

关键词:

  美国一直标榜其是自由民主平等的象征,而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更是让美国引以为傲。据统计,2010到2011学年共有72.3万国际学生在美国大学求学。而且,在美国的留学生数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目前,中国学生已成为美国大学国际学生连续5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然而,素有圣洁的“象牙塔”之称的大学校园,却在近年来接连爆发出多起性侵事件,这不仅严重影响了美国著名高校的国内国际声誉,而且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环球网也盘点了近年来美国著名高校发生的各类性侵事件。

  近年来,美国著名高校性侵事件频现,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美国大学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的调查显示,27.2%的大四女生表示,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们在酒精或药物导致的无力反抗的情况下,或者在受迫的情况下,经历了某种非自愿的性接触——从肢体触碰到强奸都有发生。世界一流大学性侵案事件尚且如此,其他大学的情况或许更是不容乐观。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高校的今天,这种现象更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

  当然,此类现象并非常态,总体而言,美国高校尤其是著名学校学习生活氛围依然受到广泛好评,同时,政府、社会及学校等组织也已开始关注此类现象并积极采取了相应措施,竭尽全力保证在校生的权益,而环球网留学也提醒各位留学在外的学生还需多加强自我防护,提高警觉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也呼吁社会各界严肃对待此问题并拿出相应措施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2013年美国麻省大学王维朗性侵事件。图为被告人王维朗  

  2014年哥伦比亚大学埃玛·苏尔科维克兹被性侵,因不满学校处理用“扛床垫”的方式发起一场抗议校园性侵运动。  

  2015年11月美国伯克利加大发生一起女生被绑架和强暴案。据悉,柏加大校园今年已发生七起女生被性侵事件。  

  2015年10月,一个名叫维薇安娜的哈佛大四女生在校报上发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我是怎样被强奸的”,她以亲身的痛苦经历向人们揭示强奸是如何在哈佛校园里真实发生的。图为哈佛大学一角。 

  2010年南加州大学女生塔克·瑞德被前男友强奸,南加州大学校警竟然称“没有高潮不算强奸”。图为南加州大学的部分学生打出各种标语嘲讽校方的荒唐决定。

  2012年6月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橄榄球队助理教练杰里·桑达因十几年内性侵26人而被判刑。 

  2015年12月,斯坦福大学师生召开特别高峰会,四名女学生(面对听众者)勇敢现身说法,痛斥校园性侵案。图为斯坦福大学师生召开的关于性侵的特别高峰会。

  2011年耶鲁大学学生利用晚上举行裸体派对活动,其中还涉及到未成年人饮酒、以及学生遭到性侵的情况。

  2011年美国著名大学密西根大学(Ann Arbor)校园连续发生六起针对年轻女性性侵案。图为当地居民以及学生手举嫌犯脸像游行抗议。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