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

美国圣谷2城市争抢中国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1-20 16:39:00

关键词: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蒙罗维亚联合学区面临学生频频被亚凯迪亚(Arcadia)“抢走”,现在积极考虑扩大招收中国小留学生进入蒙罗维亚高中就读。

  巴沙迪那星报报道,蒙罗维亚高中1750名学生之中,只有两人是外国交流学生。蒙罗维亚学区教委会1月13日开会时,对扩大国际学生交流计划的想法表示支持,不过希望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前,先研究参考邻近学区的国际学生交流计划,等2月10日下次例行会议再讨论。

  外国学生来美国求学现象在全美稳定成长,外国家长希望孩子接受美国教育。据国际教育研究所2014年7月发表的报告,从2004年以来,获得签证来美国高中就读的外国学生增加至超过三倍。4. 9万名获得签证的外国学生大多数来自亚洲,其中43%来自中国,而接待他们居全美之冠的就在加州。

  学区助理总监西泽(Sue Kaiser)说,很多入学申请来自亚洲。他们很多人希望孩子在美国读高中,以便升入美国大学。她说,蒙罗维亚是个小学区,在这方面还不是主要角色,不过申请已经涌入。由于美国公立高中靠纳税人支持,不收美国学生学费。外国学生要就读蒙罗维亚高中,必须每年缴1 .3万元(美元,下同)学费,对学区不无小补。不过西泽表示,这并非学区计划扩大招收外国学生的主要因素。

  学区总监索罗西安(Katherine Thorossian)说,她希望教委会对每年招收多少外国学生设立“底线”(baseline)名额,好让学区有所依据。她说,面对外国学生愈来愈多的趋势,学区希望做好接待准备。对于全球教育机会的来临,学区没有理由拒绝。索罗西安指出,国际学生交流计划有很多好处,例如让学生接触不同文化与理念,培养全球见识。

  教委会在2015年11月18日例会得知,由于转进来的学生比转学出去学生少了184人,蒙罗维亚学区本学年损失150万元州政府补助,本学年注册人数亦比上学年少60人,其中转走的学生大多数转往亚凯迪亚。雪上加霜的是,根据协议,数十年来蒙罗维亚最南边市民可自行决定就读蒙罗维亚或亚凯迪亚学区,本学年27名新生全部选择亚凯迪亚。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