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与名师“面对面”!“名师在线”空中课堂寒假热起来

2018-02-01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任聪聪)网上听取直播课程、与名师面对面讨教各学科难点、随时下载课件查缺补漏……新年伊始,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青岛出版社共同推出的“名师在线”空中课堂平台,让近万名中学生足不出户与岛城名师“面对面”,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捧。记者了解到,该平台面向全市中学生,寒假期间推出了更多公益课程和部分精品课程。

  “名师在线”共享优质资源

  为满足广大学生、家长“学有优教”的需求,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青岛出版社共同推出青岛“课后网”名师在线空中课堂。该平台通过名师资源共享、网络在线授课的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初高中学生课后学习遇到的实际困难,例如缺乏名师指导、复习不系统、遇到问题难以及时寻解求助等问题。

  据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名师在线”旨在促进提升教育信息化惠民的效率和效益,让全市中学生共享名师智慧、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积极引导学生课后高效学习的基础上,有效推进教育均衡和公平、促进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寒假课程上线受“热捧”

  自1月7日启动试播以来,市教科院组织四十余位岛城名师,在青岛“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开设五十余堂完全免费的公益课程,全市近万名中学生足不出户听到来自岛城名师的在线直播互动授课。

  寒假期间,市教科院牵头组织推出的免费公益课程,涵盖初一到初三和高一、高二多个学科,包括青岛一中、二中、九中、二十六中、三十九中、五十八中等近20所中学的名师,将在线授课“专题精讲”;同时,邀请金牌海洋辅导员开设海洋科普课,邀请心理学专业名师、特级教师开设心理辅导讲座。

  与此同时,青岛出版社牵头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组织开设寒假精品在线课程(仅收取平台使用费),由多所名校名师开设初一数学英语、初二地理生物、高一数学英语、高二物理化学课程。精品课程中,每科十个课时为一个体系,由两位名师精心打造,课件不断优化完善、随堂测试即时反馈,讲解互动灵活、重点难点归纳清晰,一经推出即受到好评。

  平台功能不断丰富完善

  据介绍,参与“名师在线”空中课堂,学生寒假在家就可以聆听名师授课、与名师互动交流,课后随时下载课件、查漏补缺,而家长也可以便捷了解学习进程,更无需担心孩子出行安全。

  据悉,“名师在线”空中课堂下一步将在每个周末与学生见面,岛城中小学各学段、各学科名师将陆续上线,梳理周期学习内容,讲解复习重点难点,引导预习阶段重点内容。此后,青岛“课后网”还将开发推出课后分层次作业推送系统及在线听书、在线解题答疑等更多在线教育创新功能。

  【新闻链接】

  “名师在线”这样上线

  1. 打开市教科院网站:qdjky.edu88.com;

  2. 点击右上角“青岛课后网”图标进入;

  3. 学生使用本人学籍号注册账号;

  4. 首页右侧下载安装“无限宝”客户端;

  5. 登录“名师在线”平台选课报名;

  6. 选择“我的课后网”课程上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