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本科提前批明天开始填报志愿 规定时间内最多可改两次志愿

2019-06-28 08: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柴源)志愿填报虽有规则方法可循,但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律。今天下午,青岛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马宗明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普通高考本科志愿填报”方面的内容解答网友提问,以帮助考生实现高考分数和目标院校的最佳匹配。
问政中,怎样根据分数选择学校成为关注的重点。马宗明表示,选学校要根据考生本人意愿,根据自身条件,综合考虑专业、学校、地域等情况,适合的才是好的。山东省2018年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和2018年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已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也可以进行查看,作为报考的参考依据。有网友问,“在填报完志愿后,可以修改几次志愿?”据马宗明答复,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
还有网友关注大学里的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与正常专业有哪些不同,马宗明在问政过程中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马宗明表示,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行的《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所列高校校企合作专业,属于国家统招计划,相关专业单独设置院校代码。一般来说,校企合作专业一般有以下特点:一是办学成本高,经费投入大。相关专业方向根据市场需求,对现有教学体系进行较大幅度的改造和嫁接;校内师资配备、设施配备及企业优质资源利用等,比一般本科专业均有更高要求,因此,学费标准也会高于一般本科专业,但低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独立学院、民办院校专业。二是一般为人才短缺专业,相关专业方向科技含量高,应用性强,人才缺口大。三是学习针对性强。培养方式是对准市场拓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行业促就业。同时,学生在就业前可在企业顶岗实训,由一线工程师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优势较为突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