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结束后 考生直喊“太难了!”

2019-06-07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7日讯(记者 李敏 张雅新)下午5点10分,随着数学考试结束,青岛二中分校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记者发现,比起上午语文考试,下午走出考场时,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少了,紧皱眉头。

  同学们走出考场,纷纷跟家长老师表示:“今年的数学题难到超乎想象!”“后面的大题度都比较难,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21题概率题吧,题干太长,找信息太慢,半天找不到思路,感觉非常难,平时简单的题型,这次出的题难,平时难的题型,这次反而出的简单。”考生小吴对记者说。

  文科数学“难”,成为了数学考试后,这些文科生口中唯一的关键字,记者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看到,不少考生在见到在门外等候的父母和老师后就开始哭了起来,“妈妈怎么办,这次数学考砸了。”

  据了解,今年文科数学考试题型以三角函数居多,其他题型所占比例相差不大。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的考生都表示自己没答完卷子,尤其最后一道大题基本都来不及做。

  “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竟大家都觉得难!只要把基础题做好,把该拿到的分数拿到手就好了。”马同学告诉记者,考完的科目就不要再纠结了,调整好心情,积极准备好明天的两场考试才是重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