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试

青岛31个高考考点昨开放 考生和家长临考探考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金震 魏海洋 孟达   2017-06-07 09:35:00

关键词: 考点;青岛2中;高考;考生参加;省考试院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魏海洋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6月6日,岛城考生迎来了高考考点的开放日,众多考生及家长到所在考点探路,摸清考点的道路情况以及方便与否,为高考这场硬仗做充分准备。半岛记者从当天的考点探访中了解到,作为今年新增考点的青岛66中,无疑是家长比较关注的考点之一。虽然高考期间有交警部门维持交通秩序,但建议考生和家长妥善安排赶考时间。

  

  青岛66中考点,考生和家长前来看考场。

  提前探考点

  家长学生挺从容

  今年的高考终于拉开了大幕,岛城共35055名考生参加。记者了解到,全市今年设置31个考点,其中市南区设青岛1中和青岛2中考点,市北区设青岛9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16中、青岛17中、青岛19中和青岛66中考点,李沧区设青岛3中和青岛58中考点,崂山区设崂山1中和崂山2中考点。

  按照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考生可以持准考证6日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半岛记者走访了多个考点了解到,为了在临考前做到心中有数,提前探访考点位置和周边环境的考生和家长真不少,而且都挺从容。根据省考试院要求,任何考生熟悉考点时不得进入考场,是否可以进入考点由考点根据条件决定。前往青岛66中探访的学生和家长就吃了“闭门羹”,但学校在大门口公示了考场位置,方便学生提前了解考场的楼层,以便于高考首日能准确找到教室。

  多位到考点探访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努力拼搏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参加高考时取得好的成绩,坚决不能因为环境影响了正常的发挥。所以,他们也愿意在不影响孩子状态的情况下,陪同着孩子到考点附近来看一下。一来是熟悉考点周边的环境,同时也可以舒缓一下紧绷的情绪。

  王女士当天陪同女儿到青岛66中考点探访。高考毕竟是女儿求学生涯中的一件大事,王女士因此特意向公司请假来陪同看考点。她笑着告诉半岛记者,看着女儿现在还不是太紧张,两人赶到后最先要找准卫生间位置,避免到时候想上卫生间时四处乱找。

  

  有考生骑着共享单车前来看考场。

  66中是今年新增考点

  得留意交通状况

  在众多的高考考点之中,作为今年新增考点的青岛66中,无疑是当天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考点。记者在青岛66中的门口驻足良久发现,由于考点封闭,家长和考生纷纷拍照门口的考场分布图细细研究。而且,还有家长带着孩子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使得原本并不宽阔的校园门口的道路停满了车辆。

  “明天就要正式上战场了,现在觉得信心十足。”来看考点的马同学告诉记者,本来爸妈也想到考点看看,但他坚持一个人前往,觉得小事情完全可以靠自己搞定,“也就是看看卫生间的位置,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他说,由于是新增设的考点,自己更关注考试环境,所以提前到周围转一圈。他说,自己为高考做好了充分准备,心里也有想要考入的大学目标,理科生的他打算报考西南大学、大连海事等中的一所。

  记者采访中留意到,青岛66中门口的道路不宽,路边也停放着大量的私家车,所以提醒家长、考生得注意出行安排,避免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也提醒大家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青岛66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对接了交警等部门,对杭州路右拐东行的路口进行协调,争取学生能够顺利地抵达考点。同时,由于今年在本校设置考点,也算是方便了青岛66中95名新疆班考生。

  ■提醒 英语入场时间需把握好

  经过第一天的考试,相信大多数考生就会对高考的节奏非常熟悉了。第二天的科目是上午文综理综,下午英语。

  省教育厅提醒各位考生,第二天的考试要特别牢记考试时间,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但外语科目是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一旦迟到将会失去参加本科目考试的资格。

  每科考试入场时均要通过严格的违禁物品检查,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均禁止带入考场,请提前将这些物品妥善处理,否则,带入考场将按违规处理。

  高考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品德和意志的考验。国家对高考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更是已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高考考点全部为国家标准化考点,考场启用有网上巡查功能的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摄像头等防控设备。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无线电监测车将对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和屏蔽。

  考生要擦亮眼睛,警惕“助考”。高考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培训机构会通过网络、短信等形式,向考生发送所谓真题、答案的信息。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相信这些以非法聚敛钱财为目的的诈骗行为。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维护考试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