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试

中考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开考 题目不算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6-16 13:53:00

关键词: 上机考试 听力 考生 中考英语 英语口语

     

  6月15日,第二实验初中考点,结束了“人机对话”的中考生走出考场。当天的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是今年九年级考生中考最后一环,16日还将有考生陆续参加考试。本报记者 孟达 摄

  半岛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 孙雅琴) 15日,今年九年级考生中考最后一环——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开考,考生们普遍反映题目不难,不少话题在平时练习时遇到过。与前几天相比,考点外的陪考家长也明显减少了,大多数家长没了往日的焦虑。由于测试是分批进行,每30分钟进行一场,因此考生根据各自考试时间到达考场,有序进入,考场内外都比较安静。

  “我是12点那一场考试,11点20分准备进考场,提前来考点熟悉熟悉环境,再读读短文,练习练习。”15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53中门口,只有数十名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外候考,来自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考生黄溢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家里模拟练习得比较充分,并不紧张。“我们考生一般都买过这套听说系统的模拟题,平时30分的题一般会得25分,不算太难。”

  “用人机对话的模式考听力挺好的。考生们各自戴着耳麦,受到外界的干扰少,也能专心答题。”一名陪考家长表示,孩子买了一套题目,自己天天在家练习,问题应该不大。据悉,在听力没有纳入“人机对话”前,是与笔试同步进行的,考点会播放喇叭或者录音机,有些家长担心考场外车辆行驶会影响到听力考试,曾经也出现过门前拦车堵路的现象。不过,近几年听力变成了“人机对话”模式,这一现象也不再在中考中出现。

  记者在青岛53中的考试时间安排上看到,青岛53中在15日共安排了13场考试,上午8:00至12:30,每半小时进行一场,共9场。下午1:30至3:30,共4场。考试流程是考生提前30分钟候考,正式考试开始之前,考生先在电脑上填入准考证号,戴上耳机,试听试说一段时间。然后分别进行交际问答、短文朗读、话题表述、对话理解、短文理解五个题型的考试。全部题目答完后,提交试卷,然后在监考老师处签字确认,才能离开。

  半个小时的听说考试很快结束,考生们分批走出考场。“平时练习过程中最难的应该是话题表述这个题型。其实就是口语作文,给你一个话题,让你用英语表达,大约要说80至100个单词。不过大部分话题都是教材里常见的,准备充分的话也不难。”考生陈辉告诉记者,他在考试时遇到的口语作文题目是“你喜欢运动吗?为什么”,“我回答的是篮球运动,平时练习时做过,对这个题目比较熟悉。”

  “我做的题目平时都练习到了,有几道题是一样的题目。”考生王云龙告诉记者,他觉得题目都很简单,口语作文的话题是“你喜欢旅行吗?为什么”,“听力里面也有几个听不懂的单词,但是大体可以猜出来,不影响做题。”据悉,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过程中的各套试题难度相当,话题丰富多样,从多个不同角度考查学生正确理解信息、抓住要点、预测推理、归纳总结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等。根据安排,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时间为6月15日至16日,16日还将有考生陆续参加考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