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试

中考首日化学考试2人违规 今下午考试时间有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6-12 09:01:00

关键词: 中考 青岛39中 青岛2中 考点 考试时间

  晚报讯 昨天是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一天,全市75774名九年级考生在101个标准化考点顺利完成了语文和化学科目的考试。根据市招办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当天的考试中,语文科目全市缺考529人;化学科目全市缺考587人,违规2人。当天,全市动用各类考务工作人员约1万余人。

  今年中考考务上的变化体现出考试安排更加合理。今年考务组织实行分级管理,属地化管理,考试职责主要由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考点考场编排由各区市划片混编。原来所有中考生都去第一志愿的高中考试,这样会增加考生的负担。例如,李沧的考生想考青岛一中,他需要从李沧跑到火车站附近的一中考试,路途漫长,住宾馆也麻烦。而现在,各区市划片混编后,李沧区的学生一般会在本辖区考试,不用再跑远路。市实验初中的考生,被集中分配在青岛39中、青岛商务学校和青岛外事学校考试;青岛7中的学生,则主要分配在青岛1中和青岛商务学校考点;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的学生,被分配在青岛6中和青岛9中考试。青岛2中的考生,则主要来自市南东片的青大附中、青岛51中和青岛57中等学校。 “往年学生分散到各个考点,老师送考不太方便,今年就好多了,老师可以集中到考点送考。 ”

  市教育局领导分片包干,对考区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检查巡视。公安、电力、城管、交通、卫生、环保、保密等部门协同配合。市招考办向各考区派遣了市级检查员,对考点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招办提醒考生,今天是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交通压力可能较大,请考生和家长做好充分准备,及时赶赴考点。此外,今天下午思想品德科目开考时间为1时30分,比昨天下午开考时间提前了30分钟,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记者 徐美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