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面对面!大众网小记者化身“幸福小茶农” 采茶炒茶有模有样

2018-06-04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金鑫)“应该怎样采茶?”“炒茶都有什么步骤?”“什么样的是好茶?”……为了让小记者们积极与自然“对话”,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6月3日,大众网小记者(微信:qingdaoxjz)来到了位于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的碧海蓝田生态农业园,在体验园内,小记者和家长们变身“幸福茶农”,通过亲子体验活动,开启了一段茶文化之旅。

  “妈妈,你看这都是我采的茶叶!”“爸爸,我终于会采茶了!”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听完老师的讲解,就迫不及待地“大显身手”——采茶,两人一组合作、三人相互比赛,有的还当起了小老师,“指导”家长们如何采茶。既然要当“小茶农”,怎么能不体验一次炒茶?碧海蓝田生态园的负责人林先勇在采茶结束之后,为小记者和家长们准备了炒茶体验,让大家深入了解炒茶过程以及茶文化。

  “茶叶很香,但吃起来有些苦。”在炒茶过程中,小记者们化身“好奇宝宝”,围在炒茶师傅身边,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疑问。据了解,在生产和检测环节,碧海蓝田还引进了现代化揉捻机、烘焙提香机、滚筒杀青机及先进的农药检测仪、土壤养分速测仪等设备,严格按照生产标准,为每一份茶叶的品质提供了科学保障。据介绍,碧海蓝田获第十三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青岛十大名茶”,被市农委确定为“王哥庄千亩崂山茶示范园”,并通过了SC认证、无公害认证。

  “自己采的茶真的是好香啊!”“这一上午的劳动成果都在这里了大家赶紧尝尝!”经过了采茶、炒茶等过程,小记者和家长们开始品尝自己炒制的茶叶,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参观、体验,小记者和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体验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走出室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还在参与过程中认识了新朋友,是一举多得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