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课堂”开课啦!八大峡小学小记者开启新闻采写新篇章

2018-04-23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谁能说说平时写作的困惑?”“大家接触过新闻吗?”“怎样才能发掘到身边的新闻?”……4月23日,八大峡小学的小记者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小记者培训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全程参与互动,而且全面了解了新闻写作与采访的要领。

  “哪位小记者先告诉我什么是新闻?”培训一开始,青岛大众网教育工作室主任任聪聪就向小记者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培训课堂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小记者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在培训过程中,任老师用生动的事例,从新闻稿的标题、内容、格式、要素等多个方面为小记者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小记者们纷纷拿出纸笔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通过培训,小记者们一改开始的迷茫,从“不知道写什么”“凑不够字数”到“新闻标题要有吸引性”“新闻有六要素:5W+H”,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堂课简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任老师表示,通过系统培训之后,大家还要多读、多写、多看,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

  培训接近尾声,任老师对课堂上的知识点一一复述,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小记者。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小记者们敏锐的洞察力、迅捷的反应能力,同时也为以后的采访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