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摇身一变小小拳击手 大众网小记者领略搏击精神!

2017-12-1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金鑫

  大众网青岛12月18日讯记者 耿凡超 见习记者 金鑫)为了让小记者们在平日的生活中变得更有自信,更有力量,同时,更好地保护自己。12月17日,青岛大众网40名小记者来到了精英搏击国信馆。小记者们通过教练们的指导示范,一个个变得积极主动起来,就连平日严格要求的教练们也向小记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刚进场馆看见教练还有些拘谨的小记者们,在跟教练做完热身动作之后,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来!咱俩来比试比试!”有的向家长们“传授”着自己的经验,有的则和身边的小伙伴“比试”起来……

  “现在我们分成三组开始练习!”本次活动的三名教练,不仅有精英搏击国信馆馆长顾世坤,还有前刑警队员、2010年香港国家武术比赛散打铜牌、2011年中韩搏击对抗赛冠军江肇嵩,以及集美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学士学位、前国家泰拳队队员、2015年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铜牌的彭楠。在场馆内,有小记者大方表示,自己就是冲着教练慕名而来的。

  在教练们的指导下,带着拳套的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理解了教练所教的每一个动作,只差一个施展的平台。就连在一旁陪同的家长们也忍不住学习着搏击的要领。

  小记者们不仅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踊跃,就连课程结束后,都还意犹未尽的在教练身边询问问题,有的拿出纸笔做采访,有的拿出手机来拍照……据悉,精英搏击国信馆是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的直属场馆,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是由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散打队总教练曹茂恩于1983年创办的,是山东散打队的前身。中国国家散打队主教练、山东省武术院院长翟寿涛担任技术总监,中国国家泰拳队教练曹安铭担任主教练。

  精英搏击国信馆主教练曹安铭告诉记者,34年来,精英散打俱乐部已经培养了15名世界冠军、100多名全国冠军,是青岛市唯一具备武术段位考评资格的俱乐部,目前在青岛市拥有13所场馆,甚至在烟台、深圳都有分馆!

  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们不仅学会了全身心地协调用力,让全身都得到运动,让思维在活跃中放松,同时,也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了搏击文化,增强了身体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