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海风赏海贝” 大众网小记者走进贝壳博物馆!

2017-11-1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1月19日讯记者 耿凡超)11月19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青岛贝壳博物馆,一同开启一段海洋奇缘。博物馆坐落在唐岛湾畔,与海相邻,“吹着海风赏海贝”成为贝壳博物馆的一大亮点。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内最大的沙滩T台,而两侧则分别排列着贝壳标本展示区、贝壳观赏区、儿童互动区、科普区、贝类商品展示区及贝类生物科学研究院等六部分。各式贝类标本及化石交相辉映,整个展馆的海洋味十足。“哇!这里好美啊!”小记者们惊奇的看着琳琅满目,美轮美奂的展馆,纷纷拿出手机开始了拍摄,“大自然真神奇,有这么多的奇妙生物 ,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生物等着我们去发现,活动结束后,我一定要多查询资料,更加深入的了解大自然的神秘之处”,普集路小学田珊珊小记者说道。

  “大家知道这只鹦鹉螺的年龄应该怎么看吗?”活动过程中,讲解员董老师带领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几个特色的展厅,并结合贝壳的特征,为小记者们普及了数学、物理、化学、海洋、天文等知识,小记者们不时的飞奔于各个展厅,兴奋的研究着一个个来自于大自然的神奇生物。

  据了解,青岛贝壳博物馆是集贝壳研究、收藏、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私人贝壳博物馆,展藏来自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及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5个纲、262科、4260余种贝壳标本和130余种贝类化石,馆藏数量及硬件设施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讲解员董老师表示,青岛贝壳博物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在充分展示藏品的同时,让大众通过参观博物馆认识自然,进一步了解海洋贝类,一方面唤醒和提高人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另一方面为儿童的科学普及和贝类研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