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培训来啦!永宁路小学小记者争做“样样精通”

2017-11-18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金鑫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 (记者 耿凡超 见习记者 金鑫) 11月17日下午,青岛永宁路小学的小记者们盼来了期望多时的小记者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新闻稿撰写要领与采访常识、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上,小记者们热情高涨,互动不断,纷纷记录下重点知识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一篇新闻的报道一定需要遵循它的真实性,这也就要求我们小记者在写新闻稿时需要靠事实说话,不可夸大,也不可缩小,必须字字求准……”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耿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从新闻稿的标题、内容,格式、要素等方面依次为小记者进行讲解。耿老师告诉小记者,想要写出一篇好新闻,一定要勇于张开嘴,拿起笔,只有自信的迈出第一步,才能得到不断的成长与进步。相信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小记者们定会扬起希望的航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老师,能把你的ppt发给我们吗?” 培训临近尾声,小记者们却依然意犹未尽,五年级二班小记者王越表示,经过选拔,自己很荣幸的成为了永宁路小学小记者通讯员,这也意味着自己肩上的责任又重了几分,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其他的小记者积极参与采访,努力将新闻稿的写作能力提升起来,克服心中的胆怯与退缩,成为一名自信、有担当的小记者!透过那一双双坚定地眼神,相信小记者们的写作意识定会增强,创作的热情和信心也会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