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青岛大众网小记者走进青岛市博物馆 与百年前青岛“面对面”

2017-11-11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青岛的历史有多久?”“这些老物件是用来做什么的?”11月11日,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青岛市博物馆,一同了解青岛的历史、学习历史知识,探寻青岛文化的奥秘!

  “谁能告诉我青岛有多少年的历史?”刚进展馆,讲解员的提问就把气氛带动了起来,小记者们纷纷举手回答,“2000!”“5000!”“3000!”接着,小记者们开始跟随讲解员穿梭于展馆之内,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小记者们纷纷拿出本子记录下自己不懂的知识,佛像、宗卷、器具……这里不仅记载了青岛的历史文化发展,也使得小记者们通过这里见证了青岛的历史文化关系,以及百年前青岛的样貌!

  据了解,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文物包括书法、绘画、陶瓷器、铜器、玉器、钱币、玺印、甲骨、竹木牙角器等三十余个门类十多万件,其中书法、陶瓷器、玉器、钱币为馆藏特色。馆内还收藏有4万余件青岛历史发展各阶段留下来的文物资料,反映了青岛建置以来城市的发展,是全面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场所。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小记者们时而向讲解员提问沟通,时而通过展区介绍来学习历史知识,时而又同家人进行亲子互动。相信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使小记者对历史文物、历史知识、青岛的发展阶段等方面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青岛历史文化更会潜移默化到小记者们身边,使大家更加了解青岛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