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众网小记者一同走进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 传递献血正能量!

2017-11-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耿凡超)“血液是从哪里出来的?”“为什么要无偿献血?” “献血会影响健康吗?”带着一个个的疑问,11月5日上午,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的40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一同了解采血流程、学习献血知识,探寻血液的奥秘!
  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基地的三个展区,据了解,第一展区展示的是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包括献血注意事项、献血法普及、返还血政策等;第二展区重点探索血液奥秘,提醒爱心市民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证血液的健康安全;第三展区主要是血液与疾病以及血型知识互动,包括“血型对对碰”、“献血过程体验”、以及“献血知识问答”等互动项目。
  “我们的血液非常的宝贵,如果身体丧失一定的血液量,就会导致生命危险,然而,虽然目前科技发达,但血液还无法人工制造,只能靠捐赠血液去挽救他人的性命……” 活动过程中,志愿讲解员陈老师深入浅出的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小记者们边听边记,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的抢答着陈老师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中,不少陪同小记者前来的家长也感触颇深,不少家长表示,“参观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给孩子增加了不少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对无偿献血的了解,让孩子懂得了爱心,懂得了感恩,今后这样的活动还是要多参加!”
  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小记者们穿梭于展区内,时而与机器人进行血液沟通,时而通过多媒体进行血型分析,时而又同家人进行亲子互动,“想到血液可以把一个个面临肢离破碎的家庭重返圆满,我心中对献血者更加敬佩……虽然我们不像他们那么伟大,但我们可以去宣传无偿献血,让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为无偿献血事业献上我们微薄的力量。”永宁路小学四年级一班金子涵小记者在活动结束后激动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相信此次活动不仅使小记者从血液的组成、血型遗传规律甚至血液的流动等方面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更是让爱的种子潜移默化的深入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