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永宁路小学小记者扬帆起航 正式加入大众网小记者团队!

2017-11-01 2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耿凡超)青岛的大海之滨,有一所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学校——青岛永宁路小学,11月1日上午,青岛大众网驻永宁路小学小记者站在这里正式成立,仪式中,青岛大众网运营部副总监、政法工作室主任金红蕾和青岛永宁路小学副校长庄宗传共同启动揭牌仪式!在这充满意义的一天里,34位小记者手捧大众网小记者证书,扬起人生中的又一道航帆。

  “每当读到一篇篇报道文章、看到报社的叔叔阿姨忙碌的出现在节目现场时,总是十分羡慕,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我成为了大众网的一名小记者……”挂牌仪式上,五年级二班同学郭紫依代表小记者上台进行了发言,听着一声声稚嫩却又真诚的话语,在场的小记者纷纷正襟危坐。郭紫依小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小记者,肩负的是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自己的辛勤努力下,小记者工作一定会做的非常出色,因此在生活中,定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用眼睛去感受、用心去聆听、用笔去歌颂。

  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团长任聪聪首先对永宁路小学小记者的加入表示了祝贺, “既然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记者,就应该对自己有一些严格的要求,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小记者要多读、多写、多看、多练,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见证自己的成长,希望通过今后的不断努力,大家都可以在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据悉,小记者活动包括校内培训和校外体验两大板块,在大众网记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将会进行拜访、观摩、体验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学习专业的新闻、摄影知识,走进岛城各大博物馆及企业、政府进行社会实践,增加小记者的综合素养,锻炼动手和动脑能力。任老师表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迅捷的反应、冷静的心态等各种素质,同时也需要小记者在今后的活动中捕捉生活上的每一件难忘有趣的事,把快乐传递,把愉悦分享。

  活动进行到尾声,大众网运营部金总监和永宁路小学庄校长为小记者们颁发了小记者证书,看着学生们激动的笑脸,庄校长告诉记者,灵活性的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很大的作用,通过小记者活动,希望学生们在视角、眼界中不断的提升,锻炼各方面能力,发扬学校的优秀学风,学会多观察、勤思考,培养个人的素养,用手中的笔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