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新一批小记者持证“上岗”! 崂山林蔚小学小记者站正式启动!

2017-10-25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耿凡超) “在这令人振奋的时刻里,我们的小记者站成立了,当一名小记者,是我最自豪的事……”9月24日上午,大众网驻青岛崂山林蔚小学小记者站正式成立。在这充满意义的时刻里,33位小记者在全校师生的祝福中,郑重的接过大众网颁发的小记者证书,成为了一名小记者!

 

  “当好一名小记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积极参加小记者举办的活动,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争取当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挂牌仪式启动前,崂山林蔚小学孙艺宁同学代表小记者上台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加入小记者团后,定会培养扎实的文化素养,保持一种对事物的好奇心,保持这份持久的激情,用温暖的情感、轻快的语调、昂扬的精神、乐观的心态以及宽容的胸怀去传递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每一份感动。

  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团长刘秋怡首先对林蔚小学小记者的加入表示了欢迎,“作为一名优秀小记者,必须具备听、说、想的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小记者们一定可以用自己善于发现的眼睛、坚持梦想的心努力成为合格的小记者,希望小记者这个角色会成为你们每个人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小记者活动包括校内培训和校外体验两大板块,在大众网记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将会学习专业的新闻、摄影知识,走进岛城各大博物馆及企业、政府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增长见识,全面成长。刘老师表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迅捷的反应、冷静的心态等各种素质,同时也需要小记者在今后的活动中捕捉生活上的每一件难忘有趣的事,把快乐传递,把愉悦分享。

  宋林林和大众网青岛频道运营中心副总监、政法教育工作室主任金红蕾一同为小记者站揭牌,宋校长更是为小记者们送上真挚的祝福。“首先感谢大众网为林蔚小学的学生提供了这样的学习平台,今后大家就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走出去、请进来,希望小记者们在以后的时间里做到勇于承担,乐于实践,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在宋校长温馨的话语中,小记者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每一句话,用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第一份“职业”。据记者了解,崂山林蔚小学是一所发展中的现代化农村学校,多年来始终本着“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童年、健康成长”的办学思想,活动结束后,宋校长更是表示,希望从今天起,这些校园小记者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大众网进行采访、写稿,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全校学生一同成长与进步,努力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