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著,访名人故居!大众网小记者领略青岛古文化!

2017-10-15 2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耿凡超)“历史名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名人精神是什么?”怀着一份虔诚与敬畏之心,10月15日上午,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依次参观了老舍故居、骆驼祥子博物馆以及康有为故居。小记者们跟随老师的步伐感受历史的气息,一同领略了名人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的奇迹人生。

  “这种活动不仅仅是单纯的书本知识,更是一场社会课堂,让孩子们真正的了解历史,感受历史传递的精神……”青岛市慈善总会优秀义工单志先单老先生表示,在中小学生思想还未定型,人生观价值观还未确立之时,有意的向学生们开展爱国主义文化教育,不仅可以使学生了解更多历史文化与知识,更是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老师、感恩家长”的精神及理念。据记者了解,单老先生曾是一名普通职工,从事志愿者工作已长达十七年之久,十几年前退休后,便开始义务为学生、游客义务讲解青岛老建筑的故事和青岛的风土人情。在此过程中,单先生时常鼓励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通过努力书写自己的未来,并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此次活动中,单老先生不仅带着小记者们一一走进名人的历史,更带领大家穿梭于一幢幢古建筑,倾尽所学为小记者们讲述丰富的名人事迹与古建筑知识,将爱国与感恩精神传递给每位小记者, “虽然条件艰苦,但这些伟人依然不屈不饶,坚守信念……”,朝城路小学吴世昊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带给他很大的冲击,并表示今后的自己要向伟人们看齐,确立好目标便努力去做,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服输、不认输。

  “名人故居不仅是缅怀、追忆、学习名人的一种方式,更是历史的宝库……”活动结束后,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山东路小学罗皓玥的家长告诉记者,参观名人故居就是向名人学习的过程,学生们在实践中体验、感悟、认同并发扬名人精神,不仅有利于她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了勇于面对,勇往直前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