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路上追梦人”齐聚一堂 青岛支教岛举行13周年年会

2019-01-27 21: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李敏 张雅新)1月27日,“支教路上追梦人”——青岛支教岛13周年年会在青岛兰欧酒店举行。支教岛的联盟盟主、校长、老师们齐聚一堂,共话支教情,共谋支教岛未来发展。

  为发扬支教岛优良传统,弘扬大爱无疆、专业支教的精神,促进支教岛联盟之间的交流,答谢一年来参与支教岛活动的校长、教师、爱心企业、志愿者们,2019年1月27日上午,青岛支教岛在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的支持下,举行“支教路上追梦人——青岛支教岛13周年年会”。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局副局长辛守涛、曹县教育局师训处主任李胜楠、曹县支教岛王艳桂、青岛市诺美德美容整形医院院长林艳艳、青岛中美国际旅行社刘星冶、青岛飞腾教育科技总公司董事长伯先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活动首先颁发了“安顺市乡村学校爱心帮扶工程暨乡村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赴青岛市跟岗学习出课交流”证书;为青岛滨海学校、青岛香江路第二小学、城阳区实验二小、城阳区实验三小、青岛北仲一小、崂山区林蔚小学等学校颁发支教岛优秀研训基地证书;表彰了韩奇伟、刘永春、徐云栋等15名“支教岛”优秀志愿者;还对伊莎美尔诺美德医学美容、青岛中美青岛旅社、青岛新天桥宾馆、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四家“支教岛”情系教育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

  随后,安顺市教育局副局长辛守涛、城阳二小校长万莉、棘洪滩锦绣小学校长杜吉新、曹县教师代表王洪勇以及林蔚小学教师代表上台进行了支教追梦圆桌论坛,大家就支教过程中那些感人感动的事迹,支教所思所感与大家进行交流,并对青岛支教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以前我们上课是这样的……现在我们上课是这样的……”曹县教师代表团带来的朗诵《感恩遇见》将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用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青岛支教岛的感谢。据了解,曹县是青岛支教岛的帮扶地区,2017年8月“曹县支教岛读书会”成立之后,定期为老师们展开培训、沙龙活动,曹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带动了当地教育发展。

  年会最后一项是支教岛每年的“惯例”——生日会。青岛支教岛“岛主”李淑芳对2018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所有人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新的规划和展望。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青岛支教岛的带头人,李淑芳已经陪伴支教岛走过13个春秋,从最初的工作室,到发展成为涵盖国内外教育专家、一线校长、教师、家长等近万名强大的志愿团队,李淑芳和她的支教岛团队受到广大社会的关注和好评,青岛支教岛已先后被评为“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群体奖、“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服务团队”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