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家的情怀办学 名校长工作室开放日走进青西新区星光岛小学

2019-03-22 09: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曲顺)让每一颗星星都闪光,关爱每一个学生……3月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上阳光明媚,春风习习,杨世臣和悦名校长工作室开放日活动在星光岛小学如期举行。

  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杨世臣,对和悦教育的来源、理念、建构和实践成果,对和悦名校长工作室的工作追求,创新举措,工作成效做了介绍。先进的理念,卓越的成就和教育家的情怀,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之前,与会人员分组参观工作室成员学校的文化及特色校本课程展示。星光岛小学的童心悦读馆——星光电影院——影视STEM教室——影视创客空间——星光电视台——墨香斋——影视展区——星光大道……充满创意的特色课程及成果,令参观者惊叹学校“让每一颗星星都闪光”的精心与智慧。

  两位校长代表对杨世臣名校长工作室的展示,特别是杨世臣的报告作了现场点评。互动研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还邀请陕西师大教授傅钢善作了关于《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趋向》的专家报告。前瞻的理念,超前的思想,给与会的校长园长们深深的启迪和长远的引导。

  最后,青岛市教科院孙刚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小结、充分肯定,对全市名校长工作室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市区教体局有关处室,来自全市的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小学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幼儿园及义务教育段各学校工作室的部分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名校长工作室是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培训研修等职能于一体的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和成长共同体,是推进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发挥其效能,市教科院定期组织名校长工作室开放日活动。

  杨世臣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杨世臣,20岁做教师,30岁做校长,成长为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校长、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全国百名德育专家、全国优秀校长、山东省省定贫困村小学校长教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培训指导专家。作为首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2014年,48岁的他来到青岛,从零做起,做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校长。短短四年,该校发展成为全国创新名校、全国学生营养健康示范学校、全国首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全国微信年度最具价值企业号、“食安山东”品牌示范学校、青岛市3A级健康校园、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足球特色学校,发展成为双语本部、辛安校区和星光岛小学两校三址,拥有3768名学生,186名教职工的和悦教育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