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大讲坛第二讲开讲 教育大咖解读新时代教育管理者“十项修炼”

2019-02-26 20:1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赵晨) “构建学生成长责任中心,让教育发生在最佳环节”、“以系统思维寻求系统解决方案”……2019年2月26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 “青岛教育大讲坛”第二讲在青岛二中分校举行,本次讲坛特邀全国著名教育家、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作了《新时代教育管理者的10项修炼》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讲座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主持,青岛市教育局机关行政事业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学校副校级以上干部400余人到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此外,青岛市教育局网站、微信等设置了直播链接,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各学校组织干部教师观看学习。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李希贵校长是国家督学、全国优秀校长,在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今天的讲座中,李校长结合自己的办学实践,充分阐释了新时代教育管理者应当着力于“全面理解新时代育人目标”、“构建学生成长责任中心,让教育发生在最佳环节”、“以系统思维寻求系统解决方案”、“识别关键驱动点,提高管理杠杆率”、“从线性思维到坐标思维,平衡好各种诉求,保护好各种可能”、“适应情绪劳动的工作性质,与问题和平相处”、“筑牢‘防火墙’,更新‘杀毒软件’,提防教育‘气流冲击’”、“让谦逊成为一种能力”、“建设工具资源库,优化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管理‘客观原因’,将落实进行到底”等10项修炼。报告求真务实,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青岛教育大讲坛”是青岛市教育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推广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经验,提高青岛教育质量而推出并着力打造的一个教育品牌。“大讲坛”每月一讲,通过专题报告、主题论坛等形式,把脉教育政策、引导教育舆论、提炼改革经验、促进成果转化、构建教育共同体,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