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老师 青岛近600名新教师举行入职宣誓仪式

2018-09-05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即,9月5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第二中学分校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新教师宣誓仪式暨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来自市内三区、崂山区、局属单位及部分高校近600名新任教师、青年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履行教师职责,落实教师誓词。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主持会议。

  会上,2018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16齐鲁最美教师—平度市朝阳中学吕文强作题为《让每一朵鲜花都绚丽地绽放》的报告,讲述自己在教师岗位41年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故事,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2017齐鲁十佳最美教师、市学科带头人—胶州市第八中学刘乃志就《守望乡村教育 做一个好老师》为题做了事迹报告,2018十佳青岛最美教师、工人先锋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荣秀梅作了以题为《用心用情做教师》的事迹报告,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育心得。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对进一步学习、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及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提出,人民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负的责任;要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来自青岛53中初中部的新老师范瑾瑶告诉大众网记者,“听完今天的报告会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一种责任感,这种责任感会鼓励我不断努力,刻苦钻研,真正践行教书育人的使 命。“谈起自己的职业选择,范瑾瑶坦言说是受母亲的影响,“我的妈妈就是一名教师,而且我本身也喜欢和孩子接触,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是光荣的,希望以后能够多向前辈们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区市、各单位在9月份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要求全市新任教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其中;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相结合;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刘局长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今年评选的全国师德楷模、省市“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等活动结合起来,发挥优秀教师和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热爱教育、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 命感,为青岛市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