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教育工匠】电子学校李志芳:办公室搬进实训室 变身学生亲密“战友”

2016-09-07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讯记者 任聪聪 宋丹彤"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做专业。"29岁,青春飞扬的年纪,青岛电子学校的李志芳老师在现如今些许浮躁的社会里,有着一颗踏实肯干、略显沉稳的内心。从教仅三年,获得的荣誉却十分傲人: 2014年辅导学生获得青岛市艺术展演绘画类一等奖青岛市影视后期技能大赛第一名;2015年获青岛市一师一优课数字媒体技能比赛教师组第一名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比赛获影视后期比赛一等奖荣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16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比赛获影视后期比赛二等奖……这一项项光鲜成绩的背后,是三年没放过寒暑假,经常加班,甚至把办公室都搬到了实训室的辛苦付出,在这位年轻老师的身上,闪耀着“教育工匠”的夺目光彩 。

  严爱有加 豪爽老师惹人爱

  初见李老师,记者感受到了29岁青春如火的真正含义。“小姨”是学生对她的称呼,“大家原来叫我‘芳姐’,可能年龄大了,他们就改口叫‘小姨’了。”说到这儿,李老师轻扶额头无奈的样子让记者忍俊不禁,这样的性格,她的学生不爱她都难。但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严厉起来也是毫不含糊。“我平时对我的学生就像我弟弟妹妹似的,但是真要触碰到我的底线,我肯定不会让步!”李老师“豪爽”的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严厉“事迹”:在她的班级里,多是正值十六七爱美年纪的女生,当时班里有个同学把头发染成了色,李老师就带着这个女生三进理发店,硬是把头发染回了黑色。可能学生在过程中会有抱怨,但和李老师相处时间长了,便理解了李老师的良苦用心,也懂得了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都要遵守规章制度,才能走上正确的人生路。李老师以实际行动引导着学生,她的“先做人再做事”的人生理念也根植在学生心中。

  带赛三年 佳绩连连获点赞

  李老师不仅是位严爱有加的班主任,还是一位技能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毕业于影视动画专业的她,在教课之余还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影视后期制作项目,得到的奖项自是数不胜数。所带团队连续三年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影视后期制作项目,获得了两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年轻的她与学生在比赛中共同成长。李老师介绍说学生们参赛的项目时长为四个小时,不仅考察学生影视制作中的技巧运用色彩搭配、剪辑手法、创新创意对学生的专注度、耐力等也是不小的考验。为了让学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李老师平时会和学生一起拍摄影片寻找灵感,也对好的影视作品进行分析评价,同时搜集大量素材让学生们勤加练习为的是让大家熟能生巧,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游刃有余的通过自己的作品体现出来。

  并肩“作战” 收获最大满足感

  说起备战大赛的那些日子,李老师坦言“累并幸福着”,她把自己和参加大赛培训的学生看作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每天上完课都会进行训练,就这样,她把办公室搬到了训练室,和“战友”肩并肩,齐努力,大量的练习和充分的准备,让李老师三年没有休过寒暑假,但也让自己的“战友”屡创佳绩。李老师说,“虽然我没有休息,但是我能帮他们取得好成绩,也能找到我的价值,我很幸福!”记者了解到,她所教的学生今年还成立了“青岛大鲸鱼工作室”,涉及的服务包含街拍视频、创意电影、情侣微电影、企业宣传片……透过李老师满脸的自豪便可看得出,无论她牺牲了多少假期,无论她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没有好好休息,只要看着学生逐渐成长成才,这便是她最大的满足。

  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严爱有加的管理方式,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在李志芳老师身上,看到的是她给予学生轰轰烈烈的爱,真真切切的成长,以及爽朗性格背后的坚持与认真,也正是这些,像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也让每一个学生在肥沃的“土壤”上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