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表彰庆祝活动

2023-06-05 16:0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六一”国际儿童节,跳着轻盈的舞步翩然而至,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隆重举行了“六一”表彰庆祝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 筑梦远航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号召和激励全校少先队员热爱祖国、勤奋学、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勤学善思、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5月31日,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争做优秀队员”“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阎立刚书记致辞,曲义明副校长宣读表彰优秀的决定,并对优秀少先队员予以隆重表彰。

  精美礼物 别出心裁
  “六·一”的早晨阳光灿烂,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迎着和煦的阳光,学校领导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队员们的到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独家定制的“和美”文创礼盒并致以美好祝福,队员们都欣喜万分,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六一的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逐梦蔚蓝 放飞梦想
  为了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组织了“逐梦蔚蓝 放飞梦想—— 蓝谷三航海洋科技研学活动。分年级交互走进蓝谷三航科技园,参观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国家海洋数据转移中心,研究院以“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引,开设三航科技展厅,综合展示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航海”三大领域的技术与成果让学生感受强国科技魅力,体验航空模拟驾驶,在老师讲解下,了解水下机器人原理,了解水火箭制作原理,制作水火箭并发射体验;知行合一,在娱乐中达到动手与研学的融合。

  走进山东大学,参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历史博物馆、校史馆,了解山东大学发展历史。
  通过组织参观高等学府研究院所,了解我国海洋科技尖端科技,普及海洋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启发科学梦想,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行走中感受科技之美。

  有趣而有益的活动开拓了队员们的视野,增长了队员们的见识,队员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时光,愿所有队员们踏着和谐的时代主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