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初一新生电脑派位录取顺利举行

2023-06-03 17: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6月3日上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初一新生电脑派位录取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人员、青岛市教育局领导、媒体记者和随机抽取的5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的监督下顺利举行。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最终录取434名新生,录取名单如下(双胞胎捆绑派位,使用其中一人姓名):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青大附中)是2003年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的全日制民办中学,所属华青教育集团。目前初中部拥有两个校区、70个教学班,共3000余名学生、200多名教职员工。青大附中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文化立校,思想领校,团队强校,课程赢校,特色亮校”作为战略布局,以“成全”教育理念统领全校工作,始终坚持“规范办学,科学施教,全面育人”,以建设“办学思想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落实保障体系”三大体系为抓手,全力做好“党建工作、德育管理、课程与教学落实、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育资源优化、安全与服务保障”六项中心工作。“成全”教育引领学校文化内涵;“外圆内方”创新架构课程改革;“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质量塑造民办品牌力量……全体干部教师坚守教育情怀、牢记育人使命、奉献爱与责任,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青大附中已取得114项国家专利、各级各类科技奖项2000多个,先后荣获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创新名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青岛市AAAAA社会组织、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青岛市三八红旗单位、青岛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百余项荣誉,已成为青岛市民办学校的一面旗帜。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2023年招生简章》的相关规定,经市教育局审核,青大附中作为第二阶段志愿学校,符合学校入学报名条件的学生总数为1437人,其中符合直升政策或优待政策直接录取的共666人。5月31日,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报名学生名单和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优待政策不参加派位直接录取的学生名单进行了公示。因报名学生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故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共计录取434人。本次电脑派位使用的派位软件由青岛市教育局提供,经市南区公证处委托专业机构检测,出具《鉴定检测报告》,证明“派位结果客观、公正,不受任何外来人为因素的干扰和控制”。派位软件在安装使用前由专业机构封装,现场拆封安装。

  6月1日下午,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证人员监督下,市教育局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拆封软件光盘安装到电脑、导入派位数据,并对派位软件进行了模拟运行,随机抽取了50多名参加现场派位的家长代表,随后封存了电脑。

  6月3日上午,在市教育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公证人员监督下,由家长现场随机抽取的社会监督员进行执机操作,派位学生名单经过三次混编,每次都随机产生新的学生序号,第三次混编结束后的学生序号也是随机产生,不存在预设。学生名单经过多次随机混编,决定了不同随机函数所产生的结果都具有随机性。最终,在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下,经过严格的派位程序,434名学生顺利派出,操作过程及结果没有任何异议,并由公证处出具《公证书》。

  在此向全程参与本次录取监督工作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公证处同志,以及媒体和家长代表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所有关注、关心青大附中发展的同学、家长及各界朋友们。青大附中将继续秉承着“成全”教育理念,彼此相遇、彼此成全、彼此抵达,矢志不渝地实践着基于学校真实需求的教育研究,共同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创生具有青岛民办教育味道的百年名校!

  学校将于6月5日在青大附中官微、网站发布新生交费办法及报到通知,请各位家长及时查看,按照规定的时间交费并通知学生按时报到,参加入学教育。请各位家长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留意各项通知,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感谢您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共助孩子们全面健康可持续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