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与陪伴 共享“食”光 青岛淮阳路小学5V管理之家长陪餐

2023-05-25 1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了让家长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学校食堂工作和学生饮食情况,有效地监督校园用餐卫生安全和营养搭配,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保障管理水平,近日,青岛淮阳路小学食堂对一至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一周的家长开放,开放周期间每天都有学生家长代表参观学校食堂、学生餐厅,并与学生一同就餐。从而,真正实现“让家长放心孩子每一餐”的目标。

  下课铃响,各班学生有序排队取餐、就餐。家长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错峰就餐、隔离板的使用表示认同。家长们表示,通过亲身体验,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对食品安全和学生营养健康的重视,对子女在校饮食安全更加放心。学校真正让孩子吃得饱,吃得好。

  家长陪餐活动是良性的家校互动,它不仅对学校饭堂餐饮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且激发了家长参与学校食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巩固家校沟通的桥梁。据了解,青岛淮阳路小学将继续把家长陪餐这项工作常态化推行,通过家校合力,实现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