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2023-05-25 17: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为帮助教职工以及家长朋友们调整情绪状态,释放心理压力,以愉悦的心情生活、工作,在今年的心理健康月期间,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特邀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郭嫚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以及家长朋友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郭老师用压力自测图带领大家进行压力自测,了解自己的压力指数,引导老师们以及家长朋友们思考压力是什么?压力过大会带来哪些影响?

  随后,郭老师分别从压力的科学认识及自我调试方法、健康情绪管理的正确认识、调节情绪的实用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在场的教职工、家长都感觉到了轻松和释然,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情绪是不断流动的,要允许负面情绪的出现并能够及时地调整它。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以及家长朋友们在学习专业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更深入了解自己,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生活热情和工作激情,对提升自身的幸福感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