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与关爱同行!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25 17: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时逢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让温暖与关爱同行”系列活动。
  普特融合 共促成长
  5月18日上午,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携手开展“普特融合 共促成长”校际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参与、合作、快乐、融合”为理念,通过手工课、体育大课间、观看戏剧表演、扮演京剧人物等环节,以“实操体验+理论指导”的形式,让普特学生共上一堂课、共享运动乐趣、共品文化经典。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牵手高校 爱心助学
  5月1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志愿者团队来到特教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以“那片蓝色的海洋”为主题,为学生们讲解了海洋小知识,与学生一起互动做手工,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学校也与海大志愿者团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将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增长学生见识,拓展学生知识面。

  走出校园 开展义卖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锻炼即将毕业学生更快地融入社会,5月20日,职高三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加了美亚国际学校国际日的义卖活动。学生们在常态化的社会环境中自信大方地售卖自己的技能成果,面向更广大的社会群体展示了自立自强的风采,获得了满满的好评和认可。

  携手同行 让爱传递
  5月23日上午,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午山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来到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小朋友们将图书义卖得到的报酬,购买了学习用品送给了特教学校的哥哥姐姐们。特教学校的同学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学生代表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致感谢词并回赠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曲奇饼干。

  公益理发 情暖特教
  5月23日上午,119组合发型设计团队牵手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20名理发师走进学校为40名学生义务理发。理发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排队等待。理发师们耐心地跟学生们沟通,用娴熟的技术为学生们打造出新发型。学生们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并向理发师表示感谢。理发师们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爱心因播撒而传递。助残日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感谢参与学校系列活动的爱心团队和学校。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将持续弘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营造人人关心特殊学生、帮助特殊学生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特殊学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