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5-25 15: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相关要求,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新高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涵盖的内容,言简意赅地向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了解释,提高了全体教师及家长的法律意识,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班通过晨会、主题班会等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说一说等多种形式,把民法典教育有机融入养成教育,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制作了宣传手抄报,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到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感受,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法治小报。通过绘制手抄报,加深了学生对民法典的理解、领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体师生和家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有法可依,有法可循,保障了师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