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打造“校友+党建”品牌 护航学子成长

2023-04-03 16: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佳妮 王中帅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积极搭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平台,发挥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助力护航作用,3月29日,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邀请青岛利业建设咨询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事业部总监、学院2005级造价专业校友徐国栋回到母校,共赏校园春色,为学子成长护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辅导员李佳妮,全体2020级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徐国栋首先参观学校校史馆,一边认真聆听学生党员的讲解,一边与大家分享着当年求学的经历并感恩母校的培养,在看到2005年的校史时,徐国栋动情地表示,2005年到2023年,我从入校到现在,18年间,母校更大了,校园更美了,景色更美了,今年是母校70年校庆,祝愿母校越办越好!”随后,徐国栋在管理工程学院C1-2-616会议室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座谈分享。徐国栋以党建领航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成长故事,从造价专业角度畅谈目前工程咨询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分享自身关于就业择业的几点建议。他谈到:这次有机会回到母校我非常荣幸,看到学弟学妹们现在青春洋溢的面孔不禁想起了18年前的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青春,挥洒努力的汗水,成长为自己的参天大树。

  “学长,您是从什么时候确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的”“学长,您招聘了很多人,在招聘的过程中,您最看重什么内容?”“学长,我的专业是信管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座谈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化身“职业规划导师”一一与同学们开展热情探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武亚民表示:通过学长的用心分享,我感觉受益匪浅,我们很少能接触到实践的工程咨询运用,更多的是书本知识学习,这次座谈会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坚定了我的专业目标选择,谢谢学长的分享。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今年是青岛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管理工程学院将全力做好校友服务工作,积极拓展校友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校友资源优势,打造“校友+党建”品牌,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