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守初心 脚踏实地逐光行 青岛市万莉名校长工作室赴深圳研修

2023-03-24 21: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近期,青岛市万莉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远赴深圳,参加了由深圳市立言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学校文化与课程顶层设计高峰论坛暨新课标学习任务群教学实践研修班”,与来自全国各地近两百多位教育同仁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恩,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黄志红,深圳市立言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宪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三天的研究学习,万莉校长带领工作室成员们聆听全国不同地区十所学校的校长们的办学交流分享,汲取学校深耕教育教学实践改革的精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恩博士在本次会议上作了《素质教育理念下的学校发展研究》精彩讲座,从如何认识素质教育到核心素养,从如何构建适合自身学校发展的文化与课程,学校文化精准定位的方法,令工作室校长们体会颇深。

  在爱文国际学校,工作室主持人万莉校长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由“全国学校文化与课程顶层设计名校长论坛”,多位专家学者和校长参加,在会上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开阔了工作室成员们的眼界,打开了办学的新思路,大家积极参与报告的讨论、互动。工作室成员青岛崂山区南宅小学吕思福校长进行办学经验分享,讲述了他几天来的学习感受和收获,并以《养正立人 润泽人生——养正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深情分享了百年老校南宅小学的办学故事,深受与会专家和校长的好评。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组织工作室成员参加全国学校文化与课程顶层设计高峰论坛,是万莉名校长工作室三年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参加高层次研修,不断学习教育前沿理论,丰富办学经验,进一步成为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实践者和带头人,发挥指导、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通过请进走出、帮扶送课、校长沙龙、专家讲座等形式,提升成员学校校长们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进而辐射带动区域内教育的发展,为青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