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科普进课堂 青岛市实验小学一五中队举行法制广角课堂

2023-03-16 17: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3月13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五班全体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宣传课。课堂上,罗名睿妈妈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介绍了法院、法官、审判庭的意思及职能,并为同学们展示了审判现场的照片及法官开庭审判时穿着的法袍。审判庭内高悬的国徽及法袍上醒目的法徽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眼光、激发了大家探知的欲望。

  接下来结合动画片观赏与提问的环节,法官阿姨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校园人身伤害、盗窃等近年来未成年人经常发生的法律问题,并将审判实践中遇到的某些典型案例讲给同学们听。

  同学们兴奋不已地谈论着自己对法律的敬畏、对审判活动的好奇与神秘感以及对错误行为及可能带来的惩罚措施的认知。

  下课铃声很快响起,生动有趣的法制小课堂不得不结束,可是大家仍意犹未尽,看着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法官阿姨开心的邀请老师与同学们在合适的时间亲临审判庭观摩与学习。同学们对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具体形象的深刻认识,并对自己在校园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及与同学相处过程中应有的行为界限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课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具体形象的深刻认识,也知道了在校园中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同时也一定会规范自己的行为,规范与同学相处时应有的行为界限。

  衷心希望每一位“小榉叶”都能平安快乐的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