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 青岛实验初中举行“扬眉‘兔’气迎新岁,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开学典礼

2023-02-07 13: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朝阳透过薄雾将阳光洒满大地,实验学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一入校门,“手到福来”按手印、“时来运转”大转盘、校长发红包......充满仪式感的迎新仪式让人目不暇接,学校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带着这份美好的祝愿领跑新学期。

  上午7点20分,青岛实验初中全体师生隆重举行“扬眉‘兔’气迎新岁,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开学典礼。仪式开始,伴随着举旗手铿锵的步伐,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便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操场上空。

  校党委书记侯芸对过去三年疫情中全体老师和同学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她提出,新的一年,同学们要用奋斗铺就青春底色,坚持心中所爱,老师们要尽忠担责,做“实干”的孤勇者,做“持续奋斗”的同路人。她深情地致辞:“从来没有一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春是天地的一种态度,是自然四季的第一份馈赠!一切折服与忍耐,所有不甘和坚强,都是在等待这个强大的春天的来临。曾在寒冬中蓄势待发的我们,此时已经充满了力量。”新的一岁,全体实验人将在这春天里向阳生长,共同奔赴共同的实验理想!

  教师代表孙中源老师为各个级部的同学指出了努力方向,这让同学们对新的学期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她亲切地对“愿你通过学习,可以以更清澈的眼睛看待世界,以丰富的心灵热爱生活。愿你们的成长中有更多的惊喜,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学生代表刘小嘉同学在演讲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建议,寄语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以过去为尺,衡量得失,提升自我;以未来为纲,订立目标,勇敢追梦;更要把握现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仪式最后,学生会李然、于子初同学带来精彩的诗朗诵《走向远方》,让全体师生心中热血沸腾,激起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期待。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在教室内统一进行“开学第一课”,学校在帮助同学们收心的同时也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卫生知识教育等方面对每一个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