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以德为本 育师先育德 青岛淮阳路小学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2023-02-07 11: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师德是教师之魂,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全校教师的师德素养,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弘扬师德精神。新学期伊始,青岛淮阳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2月3日,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上,副校长潘剑剑对师德师风、坚决制止有偿家教进行详细解说,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青北教体发〔2021〕6号)《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有偿补课及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青教规〔2020〕3号、青教规〔2022〕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老师们仔细聆听,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教师不仅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是时代赋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随后,全体教师签订了《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承诺,做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2月6日的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教师宣誓活动。全体教师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句誓词都是老师们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此次培训的开展,既是对新学期工作的部署,也是对全体教师师德的鞭策,有效激发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新的学期,青岛淮阳路小学全体教师将带着投身教育事业时的初心,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履行人民教师职责,认真完成各项部署要求,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