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2023-01-13 20: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1月13日,“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暨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校友资源是地方和高校共同的人才资源,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启动仪式上,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发起人侯新军介绍了联盟建设有关情况。目前,联盟积聚了来自全国50余家“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校友,链接起20万在青工作的优秀校友,开展了汇智聚才、文化体育、社会公益、创业兴业等方面的工作和活动。下步将立足“人才交流大平台、创业发展助推器、创新生态创享者、地方政府好助手”四大定位,以众多校友的才智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人才会客厅同步揭牌,将为校友和新区人才搭建起展示、推介、培训、交流、宣传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渠道,充分发挥校友经济资源辐射优势以及校友会宣传推介新区的作用,让校友成为新区招才引智宣传员,提升新区人才工作美誉度,吸引更多人才集聚西海岸,提升新区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青岛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青”计划,全力构筑校友来青创新创业的集聚高地。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市重要的人才资源集聚地,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拥有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1所驻区高校,人才总量突破78万人,加速形成人才高度集聚、产才深度融合、校城共生的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