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中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绿喇叭”项目获批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立项

2022-12-06 17: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艳泽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申报的《校政企行协同育人 共建绿喇叭节水护水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是驻青高校中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项目,成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亮点工程。

通知文件

 

  近年来,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生物与化工学院按照“专业背景支持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反哺职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相关专业师生以及政企行相关专家为班底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发起以“四曲同奏、五方联动”为主要内容的“绿喇叭”节水护水项目,先后在山东、宁夏等黄河流域省市开展水质检测、水情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350余次,参与志愿者2000余人次,服务超过100000居民。项目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产教融合育人、校企深度合作的办学优势,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水源地保护、公益支教和科技助农等方面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效,曾获得第六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等国家、省级荣誉10余项,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岛力量、发出了青职声音。

  据悉,全省共有68所高校申报了155个项目。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62个紧密对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特色项目,其中一类项目20个、二类项目20个、三类项目2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