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2022全国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会计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2-12-05 21:3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艳泽 青岛报道

  11月27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2全国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会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0个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一天半的激励角逐,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李晓喆、姜昕菲、闫新苗和宋佳组成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孔荣华、罗志敏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团队合影

  2022全国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会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赛的形式开展。竞赛包括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管理会计3个环节。竞赛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可视化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融合信息化账务处理与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共享账务处理、管理会计工具、智能财务技术在实际财务工作中的应用,考核学生基于智能模式下的账务处理能力、大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能力、业务流程梳理、业务需求分析和机器人开发设计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及智能工具的应用能力等。

  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的大数据会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另一方面锻炼了心理素质、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数据建模、利用大数据优化模型帮助企业做出更优决策的自信心。大数据会计专业将以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为契机,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遵循新专业目录调整方向,积极培养强专业、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守道德、有素养,拥有新时代使命感的财务数智化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竞争力,从而实现大数据会计专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