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姜哥庄小学:书香润童心,读书伴成长

2022-12-02 15: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读书是一种乐趣,以乐读书,乐,就在心中;读书是一种雅趣,以雅读书,雅,就在言中;读书是一种志趣,以志读书,志,就在胸中。近日,姜哥庄小学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让学生尽享阅读乐趣,把读书变成习惯,遨游书海以知识为伴!

  爱读书的家庭也能影响爱读书的学生。学校开展了“亲子共读”活动,督促家长和学生一起读书,互相影响,在家里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
  “让学生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配合下,学生们不但渐渐地爱上了阅读,还初步掌握了基本的阅读技能,形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每一天最快乐幸福的时光。各个班级的读书打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学生们乐于读书,他们用自己最美的声音吟诵出对书籍、对祖国、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他们是 “最美的朗读者”。他们勇敢地展示自我,亮出自己最美的声音,他们都是最美经典传承人。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姜小的同学们携一路书香,向着远方勇敢迈进,去追寻诗与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