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青岛崂山区姜哥庄小学开展环保实践活动

2022-12-02 15: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环境保护我先行,垃圾分类我能行。为让队员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崂山区姜哥庄小学四(1)中队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再次温习关于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队员们也有一些自己的一些感悟。

  曲怡乐:通过学习和实践,让我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好处和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垃圾也有专属于自己的“家”,还地球妈妈一片绿色!
  尹静: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也知道了保护环境光是口头上说是没用的要靠我们的实践行动来证明,通过实践活动才能更深刻的了解如今环境问题在我区的严重性。

  王彦斌:垃圾分类很重要,源头减量不可少。分好垃圾并不难,提升素质把你赞。每天用好专用袋,厨余垃圾往里塞。单独存放是有害,红色对号别瞎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王铭浩: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的活动,让我明白垃圾一定要分类,不然最后污染的一定是我们的生存环境,也一定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危害,希望以后大家都不会再随便乱丢垃圾了,一定要重视保护我们的环境的。

  队员们还和家人一起学习,通过看视频、绘画及自我练习等形式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精心制作手抄报,回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在家人的指导下,队员们把家里的垃圾分好类,然后再把垃圾扔进对应的垃圾箱里。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使得队员们真正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