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2-06-25 08: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6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2022年度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四方校区尚舜讲学厅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林文龙、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秦靖博,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仪式。

  刘光烨主持仪式并致辞。他指出,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奖励基金为培育聚合物新材料行业专业人才提供了保障,激励高校教师敢于挑战行业痛点难点、积极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走向行业前线,为实现聚合物新材料行业自立自强、保障技术产业链安全贡献了力量,希望以此次颁发奖励基金为契机,进一步定向培养专业人才、高端人才,发展引领行业关键技术,不断推陈出新。

  林文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轮胎上市公司头部企业之一的轮胎行业新势力,森麒麟秉承“技术立企”的理念,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和技术人才培养,与青科大设立“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奖励基金”开展高端人才培育合作和行业创新技术选拔,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典范,为中国橡胶轮胎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人才和技术力量。

  与会领导为2名教师颁发了2022年度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科技创新奖,每人奖励15万元;为10名研究生和30名本科生颁发了2022年度聚合物新材料-森麒麟奖学金。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围绕航空轮胎天然橡胶国产化替代、可循环可持续材料等全球领先领域实施联合技术攻关,开展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开发可持续新材料,打造全球轮胎工业的新高地,深度赋能全球轮胎行业发展,助力全球轮胎工业的绿色、环保、高质、高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